WELCOME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中心概况
中心概况
中心概况

 

  

鲁东大学MTI教育中心是鲁东大学从事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专门机构。鲁东大学于2010年获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,分英语笔译和日语笔译两个培养方向。目前拥有校内导师12人,校外导师10人,专任教师27人。目前已有毕业生61人,在校生30人。

我中心依据翻译行业发展趋势和新时代对翻译人才的基本需求,依托山东省特色重点学科英语语言文学的学科优势、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(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)、国家级数字化语言文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、BEU 创新实验区和区域文化研究与传播团队,开设翻译技术、商务翻译、文化传播类课程,顺应翻译行业发展趋势,对接国家“走出去”战略与区域涉外经济与文化需求,兼顾周边及其他地区的翻译和本地化服务,以实践教学为中心,以职业化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,以改善办学条件为保障,逐步构建具有“职业化”、“实践性”的人才培养模式,着力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翻译实践能力,培养满足不同专业领域需求的高层次、应用型、专业化翻译人才。

同时吸纳区域行业资源参与办学,我中心与中译语通科技(青岛)有限公司、烟台赛思汇译翻译公司分别共建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。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,提高学生翻译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。

近五年共毕业研究生 61 名,其中 42 人从事语言类相关工作,深得用人单位好评。学生在学期间出版“探路者丛书”系列之《地球活动》等5部译著,获山东省专业学位优秀实践成果奖、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各1项,第六届全国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三等奖 2 项,10余名学生通过CATTI 二、三级考试, 1名学生获上海高级口译证书。